内向不敢笑

昼光晚时同日叹,祎祎愿辞一纸言.

我的婚礼【原创短篇小说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时祎

   纯原创,致敬每一份热烈的爱情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

深夜,大海坐在窗前点了根烟。

烟雾缭绕,显得人都忧郁朦胧起来。

明天就是大海的婚礼了,大海的脑子里不停地回想着白日里的场景。


上午,在咖啡店里,他们彼此看着对方,都没有说话。

半响后,大海终于打破了沉默:"你真的想嫁给我吗?"

"嗯。"

"那......"

"大海!"

大海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小河给打断了


她很不耐烦的瞪着他,似乎很生气:“我爸要养育费不就20万吗?你给了他我们明天高高兴兴结婚不好吗?”


"别生气嘛,主要我不是已经给了30万彩礼给你爸了吗?我哪里还有钱啊?"大海压着怒气连忙赔笑道。


"我爸说你不给就不让我明天去婚礼现场!"

大海听到小河的话脸色立刻变得非常难看,生气大喊:"什么?你怎么总是听你爸的啊!结婚是我们俩的事啊!”


小河也恼怒了:“叶大海,你冲我喊什么呀!我去不了你还能一个人结婚不成?”小河说完踩着高跟鞋扭头就走。


叶大海没有追上去,他颓废着回家了。


窗前的大海在思考这场爱情,想起小河对金钱的追求都达到了不要脸的地步,在爱情里往往舍不得花一分钱。

他想这爱情还应该继续吗,明天婚礼小河还会来吗...


大海揉了揉眉心,熄灭了烟,转身躺在床上睡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早晨

大海早早的就去了酒店化妆,他的心里还留有一丝希望,他希望小河能来。


但是一直到中午十一点半,小河依旧没有出现,打过去的电话也一个都没有接。


他知道,如果自己继续留在这里等待的话,小河也不会过来。

所以,他必须做出决定了。

这一次,他不能再任由小河胡作非为了

大海决定放弃小河。


他走上舞台,挥挥手示意司仪离开。

台下的宾客都满脸疑惑,大海缓缓开口:“亲爱的来宾,我是今天的新郎官,叶大海”,台下掌声欢迎。


“首先我要和大家说声抱歉,因为物质原因新娘在今天悔婚了。但是我并不难过,我很爱小河,和小河在一起的这四年我不后悔。”大海苦笑着说出原因,台下瞬间议论纷纷。


“我认为自己没错,我愿意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为小河花钱。她的父亲要30万彩礼我借钱凑钱省吃减喝地给了,结婚该有的车子房子我都买了,三金烟酒我都送了。他现在还想要20万养育费,我从哪弄啊?”叶大海崩溃地大喊出来。


大海的话让现场陷入寂静,所有人都用惊愕的目光看着他。


大海平静了一会,深呼吸,继续说道:"我支持小河的决定,我想和她最后道个别。”


一个视频电话打去,小河接通,趾高气昂地开口:“已经过了十二点了大海,我们的婚礼作废了!”


“小河,以前总是憧憬着我们的婚礼,现在好了,婚礼到了,不过不是我们的了...”大海苦笑着释怀。

爱情也好,婚姻也罢,离不开物质,但物质并不是唯一的条件。



“今天大家都做个见证,我叶大海一个人的婚礼圆满结束,从今往后不会再娶!”

台下传来了热烈的掌声。


大海挂断了电话,小河现在才知道这个男人有多爱自己,但是迟了。


在现在这个物质的时代,留下的往往都是情比金坚的爱情,流走的也同样是最真的爱和心
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


过年看的亲戚因为彩礼发愁所以写了

非常非常希望能听到大家的评价🤩

饱饱们喜欢的可以赞赞评论评论嘛😘🙏🏻

评论

热度(5)